书记当起了我家的保姆

    2020-02-05 16:51: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通讯员 罗雅 邓珽)“一回到家,就有村干部上门向我询问情况,确认我是从武汉回来的,让我好好待在家里不要外出,这不,我十几天没有出门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汝城县暖水镇泉源村上叶垅组的何有红作为武汉返乡人员,除夕刚到家就被“重点对象”居家隔离了起来,“当前疫情形势趋紧,我这个“特殊人员”不出门不给国家添乱”。

隔离久了,家中的物资储备难免紧缺。当下全镇闭市,何有红的心中难免开始焦虑了起来。镇村包干人员在执行每日监测的过程中察觉到了何有红对于物资储备的担忧,驻村领导何书强、村支书何少成得知后,迅速为他买来了取暖器、青菜、感冒药等生活必需品,“有什么需要的尽管告诉我们,我们会帮你采购过来,我们每日还会来给你监测体温,当前最要紧的就是好好在家待着不要外出,我们大家一起对抗当前疫情,直到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大家那么关心我,帮我解决生活需求,书记都当起了我家的保姆,让我很感动,”何有红颇有感触地说:“我不出门既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大家负责,在“警报”没有完全解除之前,我会自觉在家自我隔离,我保证一定不给大家增添麻烦。”

据悉,汝城县暖水镇为保障群众的生活基本需求,实行送货上门的代购模式,统一收购、包干问需、科学派送,由镇人民政府统一收购农户打算前往市场出售的物资,同时,结合三支队伍入户包干排查,列出群众需求清单,按照重点隔离对象、弱势群体优先的原则,对照清单配送物资到农户家中。党员干部们为民跑腿当代购员的贴心行为赢得了群众们发自内心的感谢和支持的同时,也坚定了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党群齐心一家亲、万众一心共战“疫”的氛围日益浓厚。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