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伟长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5 09:49:24

现场督查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5日讯(通讯员 张学)2月4日,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县城部分居民小区和农贸市场,暗访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荣虎成一同参与督查。

段伟长先后来到县城锦绣湘江一期、锦绣滨江、碧桂园等小区,现场督查各小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每到一处,段伟长采取进小区“走亲戚”、“找朋友”等方式,实地检验各居民小区封闭管理、出入人员体温检测和登记管控等工作。督查中,各小区严格遵守出入登记制度、落实进出人员测温、消毒措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段伟长要求,相关部门要加强小区物业的管理,做好小区出入人员登记、测温和消毒工作,尤其对确诊及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要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小区内部也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在严禁外来人员及车辆进入的基础上,积极劝说居民没有特事、急事一律不要出门,切实筑牢阻断疫情传播的防线。

随后,段伟长来到贵竹农贸市场和百花农贸市场,详细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并叮嘱工作人员一定要注意自身防护工作,严格限制市场出入口数量,强化市场监督管理,落实测温、消毒措施,同时要引导广大经营业主积极支持配合疫情工作,劝导外出购物的群众即买即走,一次多买,减少出行,降低感染风险。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