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 万众一心抗疫情

    2020-02-04 13:54: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通讯员 李志明 宋海养 何凌峰)当前,一场防疫阻击战正在全国各地打响。在“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汝城县文明瑶族乡,乡村两级干部与广大村民一起携手同心,共同抗“疫”,涌现了一幕幕温暖的画面。

“一起过年”的热情慰问

“这些事很自然的发生,却令人感动,我深思发生的背景,离不开植根群众的党支部”,在文明乡良田招呼站设卡执勤的乡干部欧冬明如是说道。原来,在大年初一,良田村支书刘小发带领党员、组长、群众等10余人,来到抗疫一线慰问值班人员,他们送来了食品和饮料,还为值班人员搭好帐篷和暖炉,铺上木地板。村民们热情满满,对值班人员说到“你们辛苦了,不能回家过年,今天我们一起陪你们过年。明天我们也过来一起值班,大家齐心协力,保卫家园”,一番真挚体贴的话语让值班人员红了眼眶。

“又苦又甜”的金银花茶

“同志们,来!喝一碗热乎乎的金银花茶”,文明瑶族乡82个设卡点陆续传来一位位妇女同志的招呼声。原来,是各个村妇联自发组织为值班人员送金银花茶,“你们那么辛苦,听说这个金银花消炎去火,还可以提高免疫力,快来喝一碗!”。值班人员笑着说道:“这茶喝起来苦,心口却甜甜的、暖暖的!”。

爱心满满的微信群

“快乐村朱中怀捐款100元、捐赠52个口罩、5双手套,江建行、江国民送来桌椅给值班人员办公”“五一村朱智斌、朱建国为值班人员送水果”“东山桥徐明泉捐赠30个N90口罩”“塘下村罗超亮为沿线5个设卡值班点各送去一箱矿泉水,罗鹏捐赠100个口罩””“岭秀义工分会14名义工、6名义警志愿参与值班”“汝城县水电公司捐款1万元为新旭及沙洲村购买防疫设备”“郴州市民政局捐赠3台帐篷、120个口罩”等等,文明瑶族乡乡村干部微信群每天响个不停,大家在用各式各样的方式传递着爱心,只为一个共同的信念--“我的‘城’,我来守!”

争先恐后的“我报名”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报名!”“我是退役军人,值班是义不容辞”“我虽然是群众,但保卫我们自己的生命财产安全,我也有责,我也要报名!”,各村在召集疫情防控党员群众突击队时,联合村党员黄存贵、沙洲村退役军人朱小勇、宣溪村群众罗珍林纷纷说道。于是,由183名党员、27名退役军人、170名群众组成的39支疫情防控党员群众突击队就此成立,直接劝导群众不打牌不聚餐不办酒361起,协助做好137名湖北回乡人员的一对一真情关怀工作。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作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的文明瑶族乡党群一心、军民同力,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用生命和汗水谱写了一首首与病毒搏击的赞歌,筑起了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坚固长城。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