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城的哥进村入户成“宣讲员”

    2020-02-04 11:30: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通讯员 罗雅 袁岸峰)“很高兴我的的士发挥作用了”近日,在井坡镇古塘村环村路上都能看到一辆插着党旗的黄色出租车来回穿梭,车上响起本土气息的宣传口号,警示村民不要随意出门、不要聚集打牌、配合疫情防控,开车的正是汝城县井坡镇古塘村普通党员袁强华,他是本地的一名出租车司机。

“共产党员就是要在危急时刻能够站的出来,勇于担当”袁强华说。入党以来,他一直践行着自己当初入党的誓言,积极配合村两委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加入疫情防控,以身作则,发挥自己作为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该县发出号令呼吁停止出租车运营,袁强华说“在往年,春节期间是我们跑出租车赚钱的最好时间,今年碰到疫情这么严重,各行各业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配合政府打好疫情阻击战。”他主动与村里沟通,让心爱的出租车物尽其用,开车来回穿梭环村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形势。

古塘村是一个3000多人口的大村,光靠音响播放、在主要交通要道张贴宣传标语是不够的。“要让大家足够重视起来,让疫情防控家喻户晓”。为此,他协助村里,走村串巷张贴宣传标语。



“叔佬,天气这么好也不要乱走,为了大家的安全和身体健康”,2月2日下午,袁强华正拖着流动音响走村串巷在宣传,“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疫情这么严重,我们要配合政府一起防控疫情”他耐心的劝导串门的群众,听了劝阻,大叔不好意思的笑了笑,原路返回家中。

为了控制人员流动,古塘村在村口设置了检查点,村主干每天蹲点执勤值守。一到中午,袁强华都早早吃了午饭,主动到检查点换班,或者充当后勤人员,为值守人员送水送饭。得知村里隔离对象因久未出门,造成生活不方便,他主动联系朋友,买来食物和生活用品,为他们送上门去。他说,“虽然我只是个小小的出租车司机,我也想为抗击疫情力所能及奉献出小小的力量。”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