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汝城中小学生参加在线课程学习

    2020-02-04 11:20:1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4日讯(通讯员 何艳丽 黄义亮)“唐老师,第7页的第2题、第8页的第6题需要您再讲解一下,我对平面向量中要用极化恒等式的这一类题,有点不清楚。”朱雄同学在网络学习平台上问道。“好的,那我再给你讲一个例题,你仔细看屏幕,认定听。”唐旭祺老师耐心的讲到。这是2月3日汝城县一中1714班数学老师正在网络学习平台上给学生答疑解惑情景。

根据汝城县教育局的统一安排,这一天是高三学生开始网络在线学习的第一天,汝城县一中和汝城县二中2250多名高三学生如期参加了在线课程学习。此前,该县各高中学校紧急召集了年级组骨干教师,选择了适合本校学生的网络教育平台,迅速制定了本校的在线学习实施方案,确保了此次在线课程学习工作有序、高效进行。据悉,汝城县高一、高二年级(含中等职业学校)及义务教育阶段的学生将于2月10日起参加在线课程学习。

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网络在线课程学习工作是为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满足中小学校和学生延期开学期间对教育教学的需求,确保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教育健康向上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学生网络在线学习的课程内容由各学校根据学期教育教学计划安排,各学校根据本校实际自行选择由市教育局推荐的其中一个网络教育平台,有序地组织学生进行在线学习。在线学习平台在延期开学期间将免费向学校和学生开放。学习期间,各中小学校班主任老师将统筹学生每天的学习任务,定时发送学习任务单和学习资源,学习内容包括:在线课堂学习、复习的内容、适量的书面作业、阅读的文学和科普作品以及适度的体育锻炼。学生在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或疑惑可发送到班级QQ群或微信群,教师将在线为学生答疑。

除在线课程学习外,汝城县教育局还要求各学校开展在线学生心理辅导和疫情防控知识普及。在无网络或网速慢的农村地区和边远贫困地区,学生可以不参加在线课堂学习,但要在家收看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的有关课程和资源。

对于在线学习的效果,汝城县教育局将通过电话问询、微信调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了解各学校在线课堂的实际效果和教师答疑情况。对敷衍塞责、教学效果差、家长反映强烈的学校和教师,将给予严肃批评,限期整改,情节严重造成恶劣影响的,还将对学校主要负责人和教师本人进行追责问责。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