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平主持召开湘潭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0-02-03 18:35:37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刘安荻)2月2日下午,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主持召开县委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段伟长、周贤、谭海洋、刘耀奇、李豪雄、谭捍卫、唐仁光、彭世辉、肖燎、杨欣荣、陈虹伶参加。

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及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关文件要求,重点学习许达哲省长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讲话精神。会上,疫情防控组、市场监管组、宣传引导组、交通运输组等8个工作组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全县机关事业单位上班后疫情防控工作。

傅国平强调,要牢牢抓住源头管控。源头管控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落实严格的监管措施,继续做好涉疫源地人员、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的信息摸排和监管工作,严防第二代病例发生。要严格控制人员聚集。继续严格执行“九项措施”,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学校复学严格按照省政府规定执行,娱乐场所等重点场所继续关停。要认真落实单位防疫。机关单位必须严格落实消毒、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各项防疫措施,单位庭院、物业小区按同样要求设卡、登记、检查、消毒。要全面整治环境卫生。在城区和农村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特别是对农贸市场、生活区的整治,要迅速掀起创卫工作和农村环境整治的新高潮。要务实关心一线人员。防疫一线人员忘我工作,相关补助都将严格按上级政策落实,同时保障乡镇、工作组必要工作经费。要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疫情对市场供应提出了更高要求,农业、市场、商务等部门要抓紧行动,充分整合和利用各方资源,确保生活物资供应。要持续加强督查督办。要通过督查督办传导工作压力,寻找正面典型和负面典型,对履职不力的启动问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当前防控形势,高度统一思想认识;要强化防控权威,树立防控优先、防控依法、从严处理的意识;要总结防控工作经验,增强公共卫生事件处置、人员密集场所管理等方面的水平和能力。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