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一线 党徽闪耀

    2020-02-03 11:46: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2月3日讯 (通讯员 曹 航 邓生祥 朱明敏)“好的,请您在家里安心呆着,我马上就到”,在接到居家隔离的村民郭智敏打来电话后,汝城县延寿瑶族乡东寿村支书李玉娣立刻出了门,带着体温计,赶到他家,进行体测,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身体状况。

每天忙得陀螺转,这是当地基层党员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写照。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李玉娣全力以赴组织村里开展抗疫防控,并利用村医身份,主动担起了为涉鄂返乡村民体温测量、代购物品的任务。在延寿瑶族乡,像李玉娣这样的基层党员不胜枚举。一个又一个党员干部不惧生死、主动请愿,勇敢走在抗疫最前线。



“我自愿参加疫情防控,随时待命,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这是留观村普通党员陈继立递交的请愿书,言简意赅,誓言铮铮。在全县发出“抗疫”号角后,短短几天内,该乡78名党员、32名入党积极分子单独或联名递交请愿书46封,涵盖了返乡创业青年,退伍军人、离退休老干部,也不乏普通群众。

疫情就是命令,他们火速上岗,有的当起了宣传员,帮助张贴标语横幅,通过广播用方言警示劝诫群众;有的当起了科普员,普及预防肺炎健康知识,劝导村民群防群治;有的加入先锋队,主动参与到道路卡口值守,对外来人员劝返登记……,胸佩党徽,走在前头,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党徽的光芒在全乡的每个角落闪耀。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延寿瑶族乡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与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抗疫前沿设立党员示范先锋岗45个,组建党员先锋队17个,带领广大党员干部战斗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言,让党徽在这场人民生命保卫战“疫”中熠熠生辉。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