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有战、召必回——汝城退役军人在行动

    2020-02-01 16:13: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1月31日讯(通讯员 何霞辉、朱孝波)若有战,召必回。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汝城县退役军人正以各种方式坚守在抗击疫情的战位上,用实际行动践行敢打硬仗的铮铮誓言。

退伍军人、汝城户外拓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宇,原计划正月初四上班,已联系接待200多人的户外拓展活动。在疫情面前,朱建宇主动与活动团队商谈,放弃所有已洽谈好的活动事项,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在朱建宇的号召下,公司战友及员工43人主动请战,他为每名人员配备了防护口罩、红外测温仪等防护设施,一声令下,尽锐出战。

面对疫情,郴州市模范退役军人、绿源长安生态城董事长邓奇峰带头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万元,用于全县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00多名退役老兵主动投入抗击疫情阻击战。他们不分昼夜,轮流值守辖区内各疫情防控检测点,逐一核查外来人员,发放宣传手册,战斗在消毒杀毒、交通管制、体温检测等工作中,用实际行动诠释“退伍不褪色”的军人品质,全力以赴捍卫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编:黄树兰

来源:汝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