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抗击疫情,“小网格”产生“大能量”

    2020-02-01 13:22: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黄祎俤

“刘医生又来了呀?今天还是要测体温吗?”“对呀,上次来发的口罩出门有戴上吧?现在口罩不好买了,可不能浪费。”刘伟坐下来,放下手上提的医疗箱,这是他进行义务诊疗的第五天。

刘伟量完体温换上了血压仪,等待过程中和群众聊了起来:“之前发放的宣传疫情手册有没有好好看?” “看了看了,本来我们家对这个不重视,看完连我爸爸都知道要戴口罩,要勤洗手。”刘伟听到笑了笑,把测量的数据记在本子上。“记得如果有什么突发情况要及时联系,网格里有什么事大家也互相监督,我是网格员,也是村医生,处理这方面的事情还是比一般人要专业的。”群众点点头,刘伟也安心了,收拾东西赶往下一家继续义诊。



刘伟替群众测量血压

刘伟是乌石镇乌石峰村的党员网格员,他的故事,是乌石镇抗击疫情的一个缩影。从1月22日召开党政负责人会议以及防控工作推进会以来,党员网格在防控疫情上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党员网格的数据流动,网格中群众的监督配合,让疫情知识宣传、防控措施宣传、红白喜事的劝退等抗击疫情的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1月27日,在抗击疫情工作开展一段时间后,乌石镇第二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并明确防控任务:以党员网格为基础,进行各类物资发放以及人员的摸排,将防控任务切实落到每家每户。期间涌现了网格群看到政府“集训抗病毒防疫物资”的倡议而捐赠医疗物资的爱心人士,也出现了以身作则将女儿回门宴延期的党员网格员,大家群策群力,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贡献。

“党员网格确实为乌石镇防控疫情工作的开展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众志成城,抗击疫情这场战役一定会取得胜利的。”一位党员说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