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坚强后盾 湘潭县财政筹措3000万元经费防控疫情

    2020-01-31 08:44: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1日讯(通讯员 赵鑫)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湘潭县财政局应令而行、履职尽责,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行动迅速,做好资金保障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时提供财力支撑。

2020年预算尚未下达,湘潭县财政局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1月23日紧急拨付湘潭县人民医院等单位100万元疫情防控专项经费,用于购置应急检测试剂及耗材、药品以及开展宣传和疫情监测等。

据了解,该县财政局春节期间多渠道筹措资金,做好疫情防控资金的调度、拨付和监管工作。建立应急工作保障机制,开通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全县共统筹安排应急专项资金3000万元,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该局负责人表示,下阶段,湘潭县财政局将继续以“财政速度”落实部门职责,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切实做好经费保障,联防联控,并视具体情况变动和实际需求及早做好经费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开展,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