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致全县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的倡议书

    2020-01-29 21:48:14

倡议:模范带头,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全县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关于分类指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委重要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好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广大老干部的政治、经验和威望优势作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现提出以下倡议:

一、坚决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全县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关工委要把疫情防控当成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具体行动,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发挥老党员、老干部的影响力和优势作用,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多种方式,传播科学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知识,倡导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风尚;及时准确转发权威信息,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帮助身边的人尤其是青少年、老年人等易感人群正确认识疫情,科学防控疫情,最大限度消除社会不安情绪,共同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模范带头落实防控措施。目前天气转晴,但也是病毒的活跃期,更是节后人员流动的高峰期,要时刻严阵以待,毫不放松。一是顾全大局,遵守纪律,服从指挥,积极宣传防范知识,解读防范措施,关心关爱群众,引导移风易俗,弘扬新风正气,积极传递正能量。二是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的场所;出门时,戴口罩,回来后,先洗手;居室勤开窗,常通风;注意补充营养,多喝水;不购买、不食用野生动物;合理适度锻炼身体,保证充足和规律的睡眠,保持身心愉快;尽量避免感冒,有病即诊,如实报告;避免接触发热、咳嗽或其他呼吸道症状的患者,保持良好的卫生和健康习惯,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三是加强学习,主动掌握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知识,不信谣,不传谣,正确面对疫情,既不麻木侥幸,也不焦虑恐惧,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

三、积极教育引导好子女亲友。疫情期间,不串门上户,不走亲访友,不办酒宴,不邀请宾客;不参与各类聚餐、聚会活动(含婚丧喜庆);不参加跳广场舞等人员集中的各类文体活动;切实用行动教育和带领子女亲友、身边的邻里乡亲落实群防群控措施,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最大限度的帮助减少人员流动,切断病毒传播、疫情蔓延的途径。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县委、县政府的精心部署下,在全县广大离退休干部的支持配合下,全社会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值此新春佳节,祝愿全县老干部、老党员、老同志新年愉快,平安健康,幸福美满!

中共湘潭县委老干部局 中共湘潭县离退休干部工作委员会

湘潭县离退休干部服务中心 湘潭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

2020年1月29日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