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不开追思会 不组织悼念 不集中聚餐” 基层老党员丧事简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2020-01-29 14:07: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9日讯(通讯员 彭圆)“我村德高望重的老党员、老协会长陈昌俊同志因病去世。为了对亲朋好友身体健康的高度负责,治丧期间,恕不聚餐,谢谢合作。”近日,一张公告张贴在湘潭县石鼓镇高家坪村,村民们纷纷点赞。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发展。1月26日,湘潭县发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调度令》,明确要求当天起全县取消各类聚餐活动,加大对辖区婚丧嫁娶聚餐的摸查,做好群众劝解工作。

“虽然之前准备了不少丧事用品,但是疫情面前,我们都要从大局出发。”老人的儿子表示,父亲生于1939年,今年81岁,于正月初一因病在家去世。父亲是一名有着34年党龄的基层老党员,父亲生前就一直崇尚节俭,交代后人丧事简办。

据高家坪村村干部介绍,老人去世正值疫情防控期间,家人主动找村上说明丧事简办、不聚餐的想法,村上很支持,并号召村民向他家学习。他们家里的亲朋好友对这种做法也很理解支持。与此同时,家属还主动配备了医用口罩,做好有关防护措施。老党员率先垂范、主动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疫情防控受到了群众点赞。更为重要的是不开追思会、不组织悼念、不集中聚餐,最大程度减少人群集聚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

据统计,疫情发生以来,石鼓镇共停办红喜事54户,简办白喜事5户。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