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一心阻疫情 韶山市相关部门取消休假抵御疫情

    2020-01-28 20:30:02

对外来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王无冕 胡曦)为打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日前,韶山市直各相关单位部门取消休假,全力投入防控工作。

今天上午9时,该市火车站社区工作人员苏湘辉与同事们一起,前往日月新村进行消毒,这是春节假期以来每天的常规工作了。苏湘辉告诉记者,自大年三十开始,社区12位工作人员便取消休假,除正常上班外,还要值夜班。社区直接管辖日月新村与新天小区两个居民小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其他小区则由社区监督物业进行,工作人员每天还要前往菜市场,劝说散户摊撤位。

记者随后前往韶山高速公路收费站看到,这里已经设置了围挡,仅开启了一条通道,由20多人组成的联合执勤队,正在对外来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中队队长毛爽说,中队从大年初一晚上就24小时值班,一直到今天大年初四。目前工作排班排到了大年初九,只要是疫情一天不散,我们一天都在。据韶山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谢鹏介绍,高速出口卡点实行三班倒 24小时执勤,由公安局、交通局和卫计部门负责,逢车必检。除本地车辆外,其他车辆进入韶山的劝返,确保进入韶山的车辆和人员绝对安全。

对韶山市人民医院防治工作总指挥蒋纲要来说,“疫情狙击战”从大年二十九就打响了,全体医护人员和领导干部加班加点,短时间内便设置好了专门的预检、发热门诊和隔离病房,按规范流程,进行监测、筛查、诊断治疗和处置工作,保障疫情防控。蒋纲告诉记者,医院已经派出了四五十名干部职工投入到了防疫工作,医院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隔离病房实行三班倒。目前,韶山市已经排查了108位发烧病人,其中与武汉病人有密切接触史的有44位,但是目前为止没有发现疑似病例,情况稳定。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