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善大爱” 乌石镇爱心人士共同抗击疫情

    2020-01-28 18:28:51

贺群把1500只口罩送到镇政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通讯员 许艳方)“喂,你好,请问政府还有防疫物资领吗,我们上户摸排人员急需?”“喂,我们村急需防疫物资,请问哪里可以买到”,湘潭县乌石镇疫情防控办公室电话不断,一度抵御病毒传播的口罩等医用物资已断货,周边乡镇各大药店也买断了货。

新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乌石镇干群上下一心、同舟共济,在镇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指挥下,镇村干部都纷纷奔赴一线,宣传防控措施、详细摸底武汉返乡人员、耐心细致地劝退红白喜宴请等,但一线工作人员急需的防护物资却成了大难题。关键时刻,该镇领导在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发出倡议“急寻抗病毒防疫物资”。

乌石镇妇联的执委也同时是县政协委员的贺群在得到消息后,第一时间联系镇政府,说自己在网上订了部分货,27日下午到货, 货一到即刻发往镇政府。听到这个消息,大家终于松了一口气,当天下午贺群赶往湘潭市接顺风快递,到达后,她才得知因货源紧张,对方厂家只发来了200只口罩,这让贺群急得晕头转向,“我打遍了所有朋友的电话,走了湘潭市好多的医药店,终于买到了1500只口罩”,几个小时后,贺群给该镇相关领导打来电话,说相关防疫物资已筹齐,电话中她的声音略显疲惫。

无独有偶,湘潭县大鹏药业公司颜正云医生也打来了电话,答应帮乌石镇买5000只口罩,颜医生是乌石镇乌石峰村人,一直热心村级公益,是村镇熟悉的知名爱心人士。

筹措到的口罩将主要发放给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医疗工作者以及摸排出来的自武汉返乡人员。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