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撤寿宴 齐心抗疫情

    2020-01-28 15:47: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8日讯(通讯员 刘志军 谭俊杰)“在公共场合和人员密集场所时戴口罩……”1月27日,正值大年初三,一大早,笔者来到全国文明村——祁阳县白水镇竹山村,听到村里的广播正在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老党员王裕民与村民们正在村口值守,劝导村民少串门、戴口罩、勤洗手,尽量不要走亲访友,并对外来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初三这天,本是老党员王裕民的七十大寿。按照惯例,要做寿排酒,家里早已经在村里山庄预订了十多桌酒席。看到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老王早几天就与儿子商量了取消寿宴的事情,觉得在疫情预防关键时期,请亲朋好友聚餐是不明智的,得到了儿子的支持。山庄也爽快的答应了老王,取消了寿宴。该村党员群众积极配合政府防控举措,坚持重点人员常测体温,村民、农庄主动取消宴席,增强防护意识,齐心抗疫情。

面对疫情,祁阳各级各部门、各镇各村积极行动,开展防控工作,发布了公告、防控指挥部令、宣传折页,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网络、手机报等媒介,通过村村响广播、宣传车、微信群等渠道,大力宣传防控知识,教育引导群众勤洗手、戴口罩、少走动、常测体温;对从疫区回来的人员进行全面摸底,对排查出来的人员,严格落实体温检测等措施。目前,该县防控形势总体可控,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