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电力:大年初一保电归途紧急救人

    2020-01-26 19:46: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通讯员 陈蓉  王忠诚)“请问是金洞管理区人民医院吗?这里是金洞加油站附近,发生了一起摩托车交通事故,有人受伤,请速派救护车救援。”鼠年初一的零点37分,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的电力人员在凌晨的风雨中紧急拔打“3858120”医院抢救电话,帮助一个因醉酒骑摩托车出交通意外倒在路旁的陌生人。

金洞管理区年前刚被确诊一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是疫情控制区。但是,为了保证金洞管理区春节期间正常供电,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郑显贵一直带队做好防护措施驻守金洞供电所,坚守保电一线,安排巡线、抢修工作,确保金洞管理区供用电。1月24日,本是阖家团圆的日子,为确保春节供电,该公司再一次开展节前大型集中检修,到一村一户村村响开展错峰用电宣传。当天晚上,除10kV金石线因变电站主变重过载及线路重过载原因对石鼓源支线进行限电外,金洞管理区未发生大面积停电事件,较往年同期相比大大提升了用户供电可靠性。

1月24日晚上22:56分,圆满完成保电任务的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一行人拖着疲倦的身体返回祁阳县城的途中,发现金洞加油站路段,有一辆摩托车倒在路边,当事人睡在雨水中,不见动弹。此时,已经是大年初一的凌晨30分钟,大家已是归心似箭,是多一事还是少管闲事?国网祁阳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不顾身体疲惫,责令立即救人。电力部门人员冒着倾盆大雨,一边扶起摔伤的路人,将倒地的摩托车扶到路边,一边拔打医院抢修电话,等待救援。据了解,这名伤者属酒后驾车,被救醒后意识还不清楚,血流满面,电力部门人员一直陪着等待救护车来到,将伤者送往医院后,才坐车离开。尽管回到家中已到大年初一的凌晨5:00,全身淋的湿漉漉的,但是这些电力部门的人员依然是精力充沛,在鼠年初一的凌晨救人的举动,满满的正能量。

电力人员不仅能为了万家灯火的明亮披星带月,也能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危奋不顾身,为您点赞!

责编:刘志军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