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为了大家的安全,小女的婚宴延期”

    2020-01-26 13:38: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6日讯(记者 彭洁 莫锦文)1月25日,乌石镇乌石村村民梁建新朋友圈晒出了女儿女婿的婚纱照,配文主题却是取消回门宴。短短几分钟,便获得了不少亲朋好友的点赞和理解。

婚礼回门宴原定正月初六。眼瞅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大年初一一早,梁建新便和家人商量着取消婚礼回门宴。“疫情当前,我们还是取消婚宴吧,不要给社会添堵。万一有人因为宴席感染,我们谁都过意不去。”他的一席话,得到了亲家的支持,和女儿女婿商量过后,还一并取消了即将在正月初四举行的婚礼仪式,疫情面前,这对新人把幸福时刻“让位”给了安全健康。

达成一致意见后,梁建新与家人一起拨通了亲朋好友的电话,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取消婚宴的消息。“非常时期,小两口的这种做法值得提倡!”“对亲戚朋友负责,对社会负责,为您点赞!”亲朋好友都表示理解与支持,并为这对新人了送上最美的祝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我倡议:响应政府号召,从我做起,不举办、不参加大型聚会,做好个人防护,共同抗击疫情。”梁建新提议。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