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国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 全力以赴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2020-01-26 10:20:05

湘潭县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5日讯(通讯员 杨建 记者 曾佰龙)1月24日下午,湘潭县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部署防控工作。湘潭县领导傅国平、段伟长、李豪雄、杨欣荣参加会议。

截至1月23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830例,其中重症177例,死亡25例,其中湖北省24例、河北省1例。已治愈出院34例。20个省(区、市)累计报告疑似病例1072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例。目前追踪到密切接触者9507人,已解除医学观察1087人,尚有8420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

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在会上表示,目前,湘潭县的疫情现状不是引发恐慌的问题,而是“麻木不仁”的问题;不是文明执法的问题,是硬度不够的问题;不是道理不明的问题,是执行不力的问题;不是人不到位的问题,是心不到位的问题。他要求全县上下要认清形势,增强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做好防控应对的各项措施。

湘潭县委书记傅国平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的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对疫情的情况、防控的难度、面临的形势、上级的要求,要有充分的认识;应对措施要再升级,应急响应、宣传教育、信息摸排要到位,引导群众少聚会、少串门、少走访,既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也要消除恐慌心理;工作保障要再加强,要加强组织领导、后勤保障、场地保障,做到有备无患,组建专家组和救治队伍,提高应急处置和自我防护的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投入到工作中去,严禁擅离岗位,严禁传谣、信谣、隐瞒疫情,全力以赴应对疫情。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