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暨家政扶贫培训班在昆明举办

    2020-01-25 01:19:02

1月20日,云南省商务厅在昆明举办云南省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暨家政扶贫培训班,商务部服贸司张斌涛处长、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高级项目经理单鹏飞到会授课。全省16个州市、部分贫困县(区)商务部门分管领导、科室负责人及全省家庭服务业重点企业、“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对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根据《国务院关于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指导意见》(国发〔2014〕21号)、《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国办发〔2019〕30号)和《商务部发展改革委关于建立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的指导意见》(商服贸函〔2019〕269号)的要求,商务部会同相关部门推动建设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开发建设了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做好信用平台启用应用的各项工作。

会上,张斌涛处长就为什么要在家政行业建立信用体系、家政企业怎么建立信用体系及实践中全国各地存在的问题等三个方面进行了宣讲,强调了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指出信用体系的建设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商务工作的具体体现。单鹏飞经理对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平台建设作了深入讲解并解答了学员提问。各州市商务局汇报了各自家政服务信用平台录入情况;版纳州商务局马成玲副局长、云南晨玛家政张文俊总经理、西双版纳巾帼家政杨雅婷总经理、大理爱君家政赵映松董事长就家政诚信体系建设、“云嫂入沪”和家政扶贫工作分别作了经验交流。通过培训和交流,进一步明确了我省家政服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内容,细化了项目近期及中远期目标,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和商贸服务业处参加会议。

责编:甄荣

来源:云南省商务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