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温暖送到贫困残疾人家庭

    2020-01-23 14:40:32

湘潭市残联理事长文雯(中)为赵端明送上慰问金。

韶山市残联理事长陈超群慰问残疾人文建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向福忠 代林英)1月22日,湘潭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文雯来到韶山走访慰问贫困残疾家庭,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新春的祝福,韶山市残联市残联党员干部陪同走访慰问。

文雯一行来到韶山乡湘韶村赵端明家。赵端明患有慢性病,身体不好,妻子为肆级肢体残疾,女儿为贰级肢体残疾,家庭无生产经营性经济来源,家庭贫困,属于建档立卡家庭。文雯对其及家人嘘寒问暖,询问他们过年物资储备情况、身体状况等,详细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同时为他送上慰问金。赵端明高兴地说:“这些年,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个特殊家庭的照顾,使我们生活有了希望,谢谢你们!”

随后,一行人又走访了文士庆等其它几户贫困残疾家庭,并送上了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此前,韶山市残联为将春节期间慰问活动落到实处,制定了《韶山市残联元旦春节慰问方案》,将慰问金下拨到乡镇,要求依法依规开展,由乡镇根据方案各自组织慰问工作。期间韶山市残联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走访慰问了贫困残疾人代表和残疾人优秀工作者、助残先进等为残疾人事业做出贡献的对象。截至目前,全市走访活动慰问各类贫困残疾人190余人,送去慰问金14万余元。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