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特殊的征兵工作推进会

    2020-01-23 13:58:59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3日讯(通讯员 严晃)1月21日,湘潭市岳塘区组织召开征兵工作推进会。与以往不同的是,组织这次推进会的主角不是区人武部,而是区人民政府。今年起实施一年两次征兵,为高位推进今春征兵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岳塘区组织区国动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基层武装部部长近50人参加会议。

“请问这次征兵工作推进会,街道主任要来参加吗?”“要”。这是岳塘区人武部参谋对街道主任是否参加征兵工作推进会所作的回复。

岳塘区此次征兵工作推进会开得与众不同:推进会的主角从区人武部变成了区人民政府,参会人员从基层武装部长或干事扩大至区国动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征兵工作变军方“独角戏”为军地“大合唱”。

今年是党中央、国院务、中央军委实行“两征两退”重大决策部署的第一年,受春节长假、高校寒假等不利因素的影响,目前岳塘区征兵报名人数不乐观,同时要完成上级赋予的大学生征兵比例不低于95%的目标,面临十分严峻的考验。此前,岳塘区委副书记、区国动委主任、区长陈爱民在区人武部现场办公时指出,征兵是政府行为,要发挥主导作用,当即决定,采取召开国动委扩大会议形式,强力推进春季征兵工作。21日上午的征兵工作推进既是一次任务交办会,更是凝聚合力会、廉洁警示会、解决问题会,确保层层压实征兵落实,高标准完成今春征兵任务。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