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开展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述职评议

    2020-01-22 13:52: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邓巍伟 摄影 汪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压实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1月14日,湖南财院 召开2019年度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述职评议会,听取并评议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履职情况,研究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今后一个时期党建工作。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及选派的1名评委,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颖梅主持。

述职评议现场

会前,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按照省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准备,通过各种方式征求本单位人员对班子的意见建议,全面梳理总结党建工作情况,认真撰写述职报告。

肖湘愚作综合点评

述职会上,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认真总结了2019年度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履行意识形态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以及维护校园稳定等方面的情况,并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整改的措施。在每位二级党组织负责人述职结束后,党委委员结合各二级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和工作特点,针对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意识形态和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现场提问。党委副书记晏金平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工作成绩,也点出存在的突出问题,指出努力的方向。现场述职完成后,党委班子成员,党务部门负责人及选派的1名评委对二级党组织负责人抓党建工作进行了测评。

晏金平现场点评

述职测评结束后,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他指出,2019年度学校的基层党建工作卓有成效,各二级党组织负责人的述职报告也各有特色、亮点纷呈,具有以下四个特点:一是会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到位,谈打算思路清晰;二是各二级党组织党建成效显著,思政育人不断加强,作风建设逐渐向好;三是述职内容客观实在,突出问题导向,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摆问题不遮不掩;四是以述促改,以述促建,明确了今后改进的方向。同时,肖湘愚还深刻剖析了学校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五个方面的问题:对抓党建的主体责任认识不够、党建压力传递力度不大、思政工作渗透力度不强、党建工作活力不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狠劲不足。最后,他对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以党建工作统领全局,创新形式,主动作为,用发展凝聚人心,推进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工作同频共振;第二,抓住党的政治建设的根本,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带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第三,建立完善二级党组织党政议事决策制度,推进重大事项议事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规范化,提高领导工作水平和管理效率;第四,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确保今年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部达标,加强党务队伍建设,定期开展党务干部的培训;第五,扎实推进思想政治工作,构建“三全育人”体系和“大思政”格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第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抓好问题整改,持续纠治“四风”。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