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问困难学生党员 鼓励自立自强有作为

    2020-01-22 13:49: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邓巍伟 摄影 姚旭辉 邓巍伟)为进一步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党员学习和生活状况,将党的关怀温暖及时带到困难学生党员中去,1月13日下午,湖南财院党委在办公楼515会议室召开春节慰问困难学生党员座谈会。湖南财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晏金平,副校长刘建民,副校长刘茂盛,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颖梅和11名困难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王颖梅主持。

座谈会现场   姚旭辉/摄

会议伊始,同学们畅所欲言,讲述了在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各项资助政策给予自己的帮助,以及战胜困难后的成长和收获,用质朴却饱含深情的话语对学校领导、老师表达了感激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积极调整心态,刻苦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与会校领导认真了解了困难学生党员的生活学习状况和实际困难,为困难学生党员一一送上慰问金。

刘建民向参会困难学生党员表示慰问,鼓励同学们勇于面对困难和挫折,保持阳光乐观的人生态度,自强进取,积极向上。

刘茂盛鼓励困难学生党员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克服生活中的困难,不辜负党和学校的关怀,为党和国家、为学校、为自己的家庭做贡献。

晏金平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面对困难时的乐观与自信,鼓励大家坚强面对暂时的困难。他表示,此次座谈会既是学校党委对困难学生党员的慰问,更是精神上的鼓励,并对困难学生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志存高远,做好人生规划,为家人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二是希望同学们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带头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升能力,将来努力回报家人、回报社会、回报国家;三是希望同学们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做一个内心强大、意志坚强、自立自强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校领导与困难学生党员合影   邓巍伟/摄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