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家坪镇段桥湾村举办春节联欢晚会

    2020-01-22 09:42: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2日讯(通讯员 傅重晶、周浩)“我们常年在外打工,没参加过村民大会,对村里事了解不多。今天村里举办春晚,听到村书记的新年新规划,感到我们村越来越好。”一些务工返乡村民在村晚现场感慨说。

1月21日晚,龚家坪镇段桥湾村连续第四年举办春晚。50余名农民演员登上舞台,各具特色的节目你方唱罢我登场,热闹了整个段桥湾村。

践行核心价值 唱响时代旋律

“颂祖国赞家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移风易俗”等都被融入春晚的节目中。如《歌唱祖国》、《智取威虎山》、《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节目无不展现了新时代农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风貌和感恩新时代、拥抱新生活的热情以及忆苦思甜、敬业奉献的初心。祁剧、舞狮、歌舞、杂技、小品等多种艺术形式无一不表现出现代农村村民的多彩多艺以及新时代村民的美好生活。

演绎乡村特色 展现农民才华

乡村春晚没有华丽的舞台,不需专业的表演,吹拉弹唱皆可登台。此次段桥湾村春晚不请外地专业演员,全靠本地乡亲各展所长,乡村春晚虽然舞台不大,也没有专业的灯光音响,但村民们唱歌跳舞乐在其中。乡村春晚满足了村民们的表演愿望,展现了村民们的艺术才华,村民集体狂欢,共享快乐时光。

表彰先进典型 树立文明新风

在表演节目的同时,还表彰段桥湾村2018年十星级文明示范户及文明户,对2019年十星级文明示范户和文明户进行了评选。这些先进群众通过日常生活的模范带头,促使段桥湾村乡风文明建设跨上新的台阶。晚会上,乡村干部为他们披红戴花、颁发奖品证书,赢得台下阵阵掌声。段桥湾村依托乡村春晚为载体,传承乡村文化,演绎乡音乡愁,汇聚村民情感,促进乡风文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注入深厚、持久的精神力量。


责编:刘乂嘉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