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高新区召开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2020-01-21 15:50:21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1日讯(通讯员 彭红霞)1月19日上午,韶山高新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梳理盘点主题教育三个月来的重要收获,深入总结经验和不足,进一步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效,动员干职工把主题教育激发的坚定理想信念和勇于进取精神转化为推动园区高质量的实际行动。

会议指出,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高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湘潭市委和韶山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将开展好主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紧扣主题主线,组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18次;主动深入企业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盯紧转型升级主方向、加快园区高质量发展》调研报告;通过征求意见、专项整治、深刻检视剖析等方式,查摆发现问题332个;按照“即检即改、及时销号”原则,制定措施、紧扣时限、销号督办,推动问题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各级党组织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这次会议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一是抓好思想教育认识再提高。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重要著作和辅助教材,深刻理解和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抓好整改落实责任再加压。对整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明确整改期限的要坚决按期完成,需要较长时间解决和长期坚持的问题要持续抓住不放,确保整改到位,改出实效。三是抓好党的建设步伐再坚定。深化“党建领航”工程和“五化”建设,落实“支部提质”计划,扎实推进“三基一主”工程,实现支部“五星”达标率80%以上。四是抓好高质量发展重点再聚焦。深入开展“项目建设攻坚”“招商引资履约落地”“入规登高智造上市”“企业发展赋能减负”“党建领航”专项行动,营造“以产业比实力、以项目论英雄”的浓厚氛围,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韶山市委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对高新区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高新区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根本任务,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预期目标。希望高新区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切实筑牢思想根基;从严抓好整改落实,着力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行动自觉;着眼长效建章立制,推动形成主题教育制度机制;全面改进作风,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