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24571名家政服务员录入家政信用体系

    2020-01-21 08:45:29

家政人员或者家政企业服务不诚信,将会被列入家政信用体系黑名单并公示。重庆市商务委昨天盘点,去年,该市加强全市家政服务业信用体系建设暨家政服务应用系统培训,全面启动该市家政企业及家政服务员信息录入工作。

截至去年12月27日,重庆市家政企业录入数363家,家政服务员录入数24571人,通过识别授权率为16.58%,人证合一和授权验证工作在中西部各省市中处于相对领先的水平。

去年,全市家政扶贫工作成效显著。2019年,市商务委与山东省商务厅共同举办三期“渝鲁商务协作家政扶贫培训班”,在武隆、巫溪共培训家政人员254人。

去年2月,在秀山举行的重庆市“百城万村”家政扶贫武陵山区(秀山)首届月嫂专场对接会,各家政企业提供了1000余个就业岗位,现场签订工作合同153个,达成意向性劳务协议406个,现场招收家政学员133名。

去年,重庆市多渠道开展家政服务人员月嫂、保洁等技能培训,完成家政扶贫人员培训5000余人,举办家政人才招聘会近100场。协调落实就业2000余人,其中建档立卡人员600余人,涉及贫困村数量82个。  文/徐菊

责编:甄荣

来源:重庆晨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