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春惠民生 聚焦消费扶贫 ——岳塘国际商贸城“三湘农品嘉年华 福满莲城年货节”圆满成功

    2020-01-20 09:23:16

年货节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20日讯(通讯员 张荣)金猪辞旧岁,玉鼠抱福来。1月19日,为期7天的中国(中部)岳塘国际商贸城“三湘农品嘉年华 福满莲城年货节”圆满结束。本次年货节共约300家来自51个贫困县及省内其他县域各大农业企业、合作社、农户及商贸城入驻商户参展,汇聚了2000多种湖南省尤其是51个贫困县地区优质特色农产品,尤其是是消费扶贫集中展示区的腊肉、土鸡蛋、茶油、茶叶、粉丝、脐橙、柚子等优质农产品,成为购物者最关注和追捧的目标,手机扫码支付的声音不时响起,买的人称心如意,卖的的人喜笑颜开。

据悉,此次年货节人气火爆,活动期间到访人流量达15万人次,7天总成交额达2.2亿,其中特色农产品(含51个贫困县优质农产品)成交金额达1.3亿,线上成交额为4000万。除了现场交易,不少长株潭企业还与此次参展的湖南省各农产品企业及51个贫困县特色优质农产品企业达成年度采购合作及意向采购签约, 签约金额超20亿。

助力扶贫:贫困深山产品走出来 市民直购绿色优质农产品

为了此次嘉年华,早在3个月前,岳塘国际商贸城就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支持指导下,积极与全省51个贫困县的特色优质农产品企业、农户充分对接,认真分析产品特性、消费群体,筛选出千余种特色优质农产品参与此次年货节,并在现场设置了专门的消费扶贫集中展示区。不仅展位租金全免,而且装修设计、运营管理等都由岳塘国际商贸城负责完成,还免费提供午餐,这种为湖南各地尤其是51个贫困县特色优质农产品搭建展销一体渠道、助力消费扶贫的举措以及人性化的服务,让参展商感觉十分暖心。

在江永县盛果果农副产品展位,老板娘刘清丽掩盖不住满脸的笑意,这次前来参展,岳塘国际商贸城不仅在年货节期间为她在消费扶贫农产品展区安排了展位,还提供了一个40多平方米的门店供其长期销售使用,仅开幕当天就卖掉了近万斤柚子。

在永顺县林子山牧业展位,老板蒋帆的湘西黑猪、湘西黄牛腊制品不仅实现了日销售量近两万元的好业绩, 参展期间1500公斤腊制品已基本售空。

同样来自永顺县河坝溪莓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老板娘彭先梅则对湘潭市政府、永顺县政府及岳塘国际商贸城表示了质朴又真挚的感谢:“我特别感谢湘潭市的各级领导们,也感谢岳塘国际商贸城,你们给很多像我们一样来自贫困深山的农产品销售建立了一个畅通的渠道,提高了我们的收入,实实在在帮助我们脱贫致富。”

这次聚焦消费扶贫的年货节,不仅让参展的贫困地区参展企业代表、农户高度评价,前来采购的市民们也是赞不绝口。年货节现场,各种腊肉腊味、茶油、柑橘、蜜柚、特色果蔬、调味品、红薯粉等参展商品琳琅满目,各式各样的年货吸引了大批消费者前来选购。“腊肉、小吃、干货、调味品,在这里把年货基本都备齐了,方便实惠!”年货节最后一天,家住雨湖区的李女士在岳塘国际商贸城年货节现场大包小包采购了十几袋年货。从岳塘区宝塔街道红旗社区赶来的市民黄梅香开心地说:“品种丰富,太有过年的感觉了!很多好东西贫困县卖不出去,我们在城市又很难买到,希望岳塘国际商贸城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

搭乘“互联网+”及“媒体传播”快车 这个年货节不一样

(湖南卫视新闻联播报道年货节)


本次年货节在探索构建以销带产的长效脱贫机制、推动产业扶贫的全新选择、全新路径的同时,岳塘国际商贸城结合现在最流行、最具趣味性的方式,策划网红直播、抖音挑战赛、“我为家乡食品代言”网络票选、食品安全知识科普、线下寻宝、美食节等多个系列活动,通过“互联网+”的形式,让优质农产品搭上网络的快车,着力提升优质农产品品牌的网络曝光度,也让参与年货节的消费者玩得开心。本次活动今日头条、抖音、微博、微信等线上参与活动话题人数超5000万人次,我为家乡食品代言活动近300万人次参加。

岳塘国际商贸城充分利用媒体的资源优势以及宣传优势,借助湖南卫视、湖南经视、湖南日报、湖南交通频道、湘潭日报、湘潭电视台、各大相关网站及官方微信等主流优势媒体平台,以及车体广告、户外道旗、购物中心LED屏等线下推广媒介,实现与市民及受众消费者的无缝隙覆盖,旨在深度挖掘和共同开发广阔的农产品消费市场,为贫困地区农产品供应城市打通农民脱贫致富的新路径,为参展商带来最大化的参展效果。

此次年货节是岳塘国际商贸城助力乡村振兴和消费扶贫的一件大事,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湖南省51个贫困县及其他县域农特产品“出山”同长株潭及周边市民相遇,以“销”代“捐”为贫困地区增收,让即将到来的春节“年味”更有“情味”。岳塘国际商贸城负责人介绍,后期商贸城将从租金及物业管理优惠、同城配送及物流政策、仓储优惠、金融扶持等方面推出系列措施,全力为入驻的贫困县农产品企业创收减压,还将积极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帮助贫困县农产品企业和农户将特色优质农产品销售做大做强,辐射全省,走向全国。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