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优先就业,助力扶贫攻坚 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举办首届”人才庙会”

    2020-01-18 12:50:18

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举办首届”人才庙会”

人才报/民生网记者 刘璋景

促进优先就业,助力扶贫攻坚。1月15日,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第一届人才庙会暨新春团拜会在长沙举行。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0年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将举办首届人才庙会活动,以此为全省技能培训学校、用工企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贫困地区和人口搭建交流互动平台。

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代表、龙头企业及院校代表、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保靖县人社局介绍了当地就业脱贫工作情况;部分省内龙头企业和行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技能人才需求与技能型人才企业发展状况;院校代表介绍了技能人才培养情况等。

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秘书长雷明伟介绍了省人才市场就业扶贫工作情况。2019年,省人才市场向新化县水车镇荆竹村捐赠150万元扶贫资金;同时配合省人社厅调研了全省蓝领用工市场,与长沙市人社局、湖南乐业人力谋划合作,提出“乐业湖南”蓝领行动计划等。

如何发挥湖南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在行业中的引领作用,整合各方优势资源,打通“就业扶贫”渠道?会议强调将从三个方面着手,为打赢脱贫攻坚站贡献力量。

首先,协同配合,精准掌握信息。建立协会武陵园片区分会,通过分会收集当地贫困人口就业需求信息,并进行动态监测。与长三角、珠三角、津京冀等地协会联动,组织会员单位调研产业发达地区用工企业需求,并进行分类整理。

另外,搭台唱戏,精准匹配需求。协会作为行业平台,多渠道多形式搭台,为人力资源机构和用工企业牵引供需双方资源,实现供需双方信息精准对接。2020年举办首届“人才庙会”活动,将把活动办成有规模、有影响力的品牌活动。同时,考虑在贫困人口较为集中的地区建立扶贫基地,以基地为核心吸纳更多贫困人口就业。

此外,以需求为导向,整合各级部门扶贫资金,定向开办技能培养和技能提升培训班,通过协会平台精准输送技能人才,满足供需双方需求。

会后,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举行了新春团拜活动。

省人力资源服务协会会长傅胜龙在致辞中表示,新的一年中,人力资源服务协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介于政府与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府的助手、企业的帮手和行业的推手;积极向政府部门谏言献策,听取企业的意见和反馈,开展针对性课题研究;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行业诚信建设,为行业搭建沟通交流平台、市场拓展平台、资源整合平台,促进行业公平有序竞争,以创新、健全的人才服务链为湖南省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与人才保障。

责编:尹舒艺

来源:人才报/民生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