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粤携手:百名湘籍在粤务工人员踏上“温暖回家路”

    2020-01-17 19:55: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7日讯(记者 唐亚新 通讯员 文飞 吴多拉)今天早上8点,一台满载湘籍在粤务工人员的大巴车,通过安全检查后,从广州客运总站缓缓驶出,沿京港澳高速公路向湖南方向进发。满满一车的在粤务工人员,踏上了温暖回家路。

每年春节临近,很多渴望回家团聚的在外务工人员常常被一张小小的车票,挡在千里之外。为了帮助在粤务工的湘籍人员平安顺利回家过年,湘粤两地联手推出“向交通问题顽瘴痼疾说不”——“警路媒护航,温暖回家路”大型公益活动。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办公室指导,湖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联合主办。

活动以“温暖启程,平安回家”为主旨,通过网络、新媒体等渠道,公开征集了想回家过年却苦于买不到车票的湘籍在粤务工人员,免费乘坐主办方组织的大巴车回家。为此,活动组织者选取了安全可靠的出行工具,制定了贴心细致的线路规划。参加活动的大巴车,和其它春运载客车辆一样,严格接受出站安检和沿线公安交警部门的检查。每一个乘车的务工人员,都见证了交警部门严格规范的交通组织,体会到了交警执勤执法工作的认真和辛苦。

与此同时,大巴车上都配有随车交警宣讲员,及时将路况直播给网友,通过在线讲解、知识问答、网络实时直播等互动方式,生动形象的宣导交通安全知识。让广大农村进城务工人员了解交通出行中的安全隐患、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交通安全常识以及应该遵守的交通法律法规。

责编:肖秀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