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电力人顶风冒雨检查老弱家庭用电线路

    2020-01-15 09:48: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5日讯(通讯员 余拙)1月14日,韶山市供电公司韶山供电所工作人员来到韶山乡湘韶村,帮助老弱用户检查家庭用电线路,向他们讲解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知识,确保群众满意用电。

邹爱君是韶山乡湘韶村的一名盲人。对于韶山供电所工作人员的到来,她的丈夫章成华很感动,大老远地迎上来,紧紧握着工作人员的手。 韶山供电所工作人员向章成华夫妇讲解了安全用电常识,指导她们安全使用取暖电器,并叮嘱注意事项。 随即,韶山供电所工作人员拿出万用表、缧丝刀等工具忙碌起来,检查电表、插座、灯头、安全漏电保护装置等运行情况,及时排查和消除户内供电线路隐患。

当天,韶山供电所工作人员还来到韶山村马安台区,检查了台区供电运行情况,

据了解,为做好冬季供暖期保供电工作,韶山供电所制定详细方案,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对部分供电线路进行了增容改造,及时发现和处理影响可靠供电的设备缺陷,提高供电可靠性,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春节。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