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法治宣传助力“三下乡”活动

    2020-01-14 10:23:08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4日讯(通讯员 庞炜婷)“您好,这是新修订的宪法读本,您老可以带回家去看看。”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根据韶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统一安排部署,1月13日,韶山市司法局组织法律援助中心、湘潭市典明律师事务所、银田司法所、韶山司法所等深入银田镇华南村和韶山乡湘韶村,开展2020年春节“送法下乡”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群众送去丰盛的“法治年货”。

活动重点围绕群众普遍关注的土地、婚姻、家庭、赡养及《宪法》修订内容等热点法律问题展开,通过设立法律服务咨询台,指派优秀律师、法律援助工作人员、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现场为人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答疑解惑,把法律常识送到群众手中,引导群众运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决矛盾和问题,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当日,共发出法治宣传资料 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 40 人次。

据了解,长期以来,韶山市司法局以“三下乡”活动为契机,推进“法律七进”宣传教育活动的深入开展,将“法律进乡村”活动与“三下乡”活动相结合,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农民群众中去。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