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领导班子集体走上讲台 专题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0-01-13 22:25: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13日讯(通讯员 周奕 摄影 汪洋)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教育部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湖南财院“形势与政策”课教育教学工作,在湖南财院党委统一领导下,本学年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走进“形势与政策”课讲堂,全面系统、及时跟进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教育引导学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授课现场

结合自身学科背景、工作经历,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党委副书记晏金平,纪委书记李雪山,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王颖梅,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统战部部长陈灿军围绕“政治建设:党的根本性建设”专题开展授课;湖南财院校长刘长庚、常务副校长刘寒波、副校长樊晓平、副校长刘建民、副校长王焕清、副校长刘茂盛围绕“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开展授课。

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讲授“政治建设:党的根本性建设”专题

湖南财院校长刘长庚讲授“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专题

湖南财院校领导走上思政课讲台,用坚定的信仰感染学生,用渊博的学识教育学生,用图文并茂的教学课件、深出浅入的教学语言给学生带来“思想理论盛宴”,同时有针对性地解答大学生疑问,综合教育引导学生认识,为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进。

湖南财院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带头讲授“形势与政策”课,体现了学校领导对思政课的重视,这是学校全面实施“三全育人”的重要举措,也是学校贯彻落实“领导干部上讲台”制度、进一步加强与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一项具体举措。形势与政策课教学工作得到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团委、各二级学院等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对学校思政课改革和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