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人社工作会议暨全省人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召开

    2020-01-13 11:18:25

聚焦发展有作为,聚力民生有担当 奋力书写人社事业新篇章

全省人社工作会议暨全省人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召开

1月10日,湖南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暨全省人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长沙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人社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并对全省人社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省委常委、省人民政府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出席大会并讲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志军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胡奇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人社系统坚持就业优先、综合施策,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稳住了经济底盘,彰显了履职担当;坚持改革攻坚、重点突破,兜牢底线、补齐短板,破解了发展难题,提高了保障水平;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转变作风、优化服务,促进了社会和谐,树立了良好形象。两年来,全省人社系统聚焦发展有作为,聚力民生有担当,上下一心、顶压前行,为保障改善民生、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明确,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社工作必须提高站位、胸怀全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必须坚守初心、牢记使命,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体人民。必须把握规律、与时俱进,主动适应新时代,实现促发展与保民生的有机统一。必须上下联动、夯实基础,以点带面,推进工作整体提升。

会议强调,做好2020年全省人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着力促改革、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大力实施就业优先和人才优先两大战略,持续深化社会保障和人事管理两大改革,深入开展技能提升和行风建设两大行动,坚决打赢人社扶贫和根治欠薪两场硬仗,统筹推进劳动关系和绩效评估两项重点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突出实施就业优先政策这一主线,全力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坚持和完善完善统筹城乡的民生保障制度,推动社保转型改革,增强保障兜底作用。深入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储备庞大的人力资本和人才资源。着力建立公平公正、规范有序的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制度,激发干事热情。突出狠抓根治欠薪,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巩固人社扶贫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加强行风建设,全面对标国家要求和群众需求,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确保政策“最先一公里”接地气,“最后一公里”有温度。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人社部门要聚焦推动人社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目标,牢记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坚持全面深化改革,提高创新发展能力;推进法治人社建设,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加强重大风险防控,提高应对危机能力。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书写壮丽的湖南人社篇章。

会议期间,省人社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宣读了表彰决定,部分市县人社局和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责编:尹舒艺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