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职工学堂首期家政培训正式开班

    2020-01-12 18:36:52

1月7日上午,由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市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共同举办的首期家政培训正式开班。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二级巡视员陈幼萍出席开班仪式并动员讲话,50名从事家政行业的职工学员参加培训。

陈幼萍表示,本次培训班举办旨在加强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提升家政行业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推动家政服务业的蓬勃发展。希望学员们珍惜宝贵的培训机会,在家政服务的舞台上自立自强,施展才干,摸索提高,理论结合实际,做到学以致用。

这是职工学堂举办的首期家政培训,主要教授母婴护理专业知识,并进行实操练习。考评合格学员将获结业证书,成绩优秀学员还能被推荐工作。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简称“家政36条”),就家政从业人员的技能培养、规范培训、改善就业环境和减轻企业成本等问题进行了规范。市职工服务中心整合全市优质师资力量,开展家政职业技能培训,并将从业人员正式定名为“家政服务员”,后续还将推出近300项培训工种。培训老师林丽霞:

“工会举办这样的培训很有意义,家政已经成为一门生活艺术,家政学是一门综合性应用科学,这个行业的前景十分光明,未来家政服务队伍会更加年轻,家政行业发展会更加蓬勃。”参训学员林女士:

“现在月嫂的收入越来越高,市场需求很大。来这里培训一方面是想充电自己,让自己多学一门技能,另一方面是想作为入门学习,希望今后能够从事这个行业。”参训学员罗女士:

“今天我是从岛外赶过来上课的。现在育儿培训很多,但是很多机构收费高,培训很不规范。工会举办的公益培训更权威些,希望能够在这里学习到科学的育儿知识,用自己所学帮助家人和朋友。”

责编:甄荣

来源:东方头条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