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命名113个“妇”字号基地和示范点

    2020-01-10 18:38:25

近日,石家庄市妇联举行巾帼脱贫防贫暨家政工作推进会,会上命名了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和巾帼乡村旅游点、示范点,并发布了巾帼家政公约,确定该市巾帼家政品牌标识为“暖心姐”。

围绕深化“巾帼脱贫行动”,2019年,石家庄市持续深入推进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和乡村旅游点示范点创评活动,共建立30个“巧手坊”,命名113个巾帼脱贫示范基地和巾帼乡村旅游点、示范点。被命名的基地中有农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科技公司、旅游景区等,他们多由巾帼妇女牵头或在带动妇女创业就业方面具有典型引领示范作用。

会上发布了《石家庄市巾帼家政服务提质扩容公约》,倡议全市巾帼家政企业加强思想引领、重视家政培训,加快职业化、标准化、诚信化建设,助力精准脱贫。据悉,今后石家庄市将通过培树巾帼家政示范基地、加强培训等措施,全力打造“暖心姐”家政品牌,实现巾帼家政高质量发展。

会上,为15名贫困“两癌”救助妇女发放了75000元救助金。中国人寿石家庄分公司向石家庄市1500名贫困妇女和50个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点)捐赠保险,保单将通过各级妇联组织送到贫困妇女和示范点负责人手中。

责编:甄荣

来源:石家庄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