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行动,温暖这个寒冬

    2020-01-10 15:14:53

新湖南客户端1月10日讯(叶娇)近日,在刺骨的寒风中,一群熟悉的客人如约而至——援疆教师李朝胜、张金、刘雄伟、付静和社会爱心人士庄久赢等人又来到了托克逊县伊拉湖镇郭若村,这一次,他们不再是“枣老板”,而是“光明使者”,他们给村里带来了400盏“湘吐•枣缘”爱心台灯、1台爱心电脑、1台爱心打印机。

当天下午6点,在郭若村村委会,举行了一个简短的捐赠仪式,除了捐赠台灯、电脑、打印机之外,刘雄伟和张金、庄久赢还为郭若村9位残疾儿童现场捐赠了助学金4500元。吐鲁番市教育局副局长、市教育局驻托克逊县伊拉湖镇郭若村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吴龙海代表郭若村为参加活动的援疆教师颁发了“湘吐•枣缘”之“光明行动”荣誉证书。

在吴龙海和参加活动的各族群众与学生代表的见证下,李朝胜一家与五星小学三年级2班学生纳迪热•阿布来提结为亲戚,收到学习用品、帽子和娃娃的纳迪热•阿布来提高兴地合不拢嘴来。

吴龙海深情地说:“连续两年,湖南援疆干部教师为郭若村销售灰枣,去年捐赠了‘湘吐•枣缘’爱心书包,今年又为孩子们送来了‘湘吐•枣缘’爱心台灯和助学金,他们怀揣援疆初心、践行援疆使命,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了民族团结和智慧的火种,感谢湖南人民、感谢援疆干部!”

据悉,在吐鲁番市实验中学、吐鲁番职业技术学院和吐鲁番市第六小学也分别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湘吐•枣缘”爱心团队为三所学校的156位品学兼优的同学每人赠送一盏“湘吐•枣缘”爱心台灯。下一站,他们还将去高昌区二堡乡巴达木小学等地进行捐赠。

2018年10月,在市教育局及托克逊县伊拉湖镇郭若村村委会的支持下,自发形成了援疆干部教师广泛参与的“湘吐•枣缘”爱心团队,为郭若村贫困户销售灰枣,并且利用物流优惠结余和援疆干部教师捐赠为郭若村和各受援单位定制爱心物资。

2019年,“湘吐•枣缘”爱心团队启动了“光明行动”——定制了“湘吐•枣缘”爱心台灯1001盏、爱心打印机2台、爱心电脑1台(套)。

责编:姚帅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