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高新区: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2020-01-09 09:58:54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韶山高新区集中宣讲。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彭红霞

隆冬时节,寒意渐浓,一股思想洪流正激荡高新区全区上下,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从机关到企业,从网上到线下,一场场深入透彻的宣讲,一次次鲜活生动的解读,让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如春风化雨般滋养高新阵地,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强化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高新区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2019年11月9日,召开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干职工要认真研读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适应新要求,更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举措,为高新区实现跨越式发展、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依托“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政务新媒体”等载体,坚持主题教育示范带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列入主题教育学习必学内容,集中学习3次;结合“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自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6次;利用“韶山高新区”微信公众号推送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使宣讲内容直达干部群众的手机,做到学习随处可学。

集中宣讲,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

1月7日,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市委宣讲团成员周建文在高新区一楼会议室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全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以及全会亮点,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集中宣讲既有通俗易懂的理论,又有生动翔实的小故事,对党员干部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作用。每每讲到精彩之处,与会人员不时热烈鼓掌,拍照记录学习。新韶光党支部书记汤媚琦说,“宣讲内容非常接地气,特别是通过对公报亮点梳理,让我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作为企业一线职工,我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吃透精神、把握精神、融会贯通,使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转化为推动工作提升的源动力。”

周建文强调,全区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园区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以制度创新激发强大动力,为“争先进位,挺进全省省级园区前列”提供有力保障,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