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为人文学子作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

    2020-01-03 08:40: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月3日讯(通讯员 蔡珊盈 周奕 摄影 汪洋)2019年12月30日下午,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在湖南财院第二教学楼学术报告厅为人文与艺术学院学子开展题为“政治建设:党的根本性建设”的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该学院全体2019级新生、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周志望及部分教师到场聆听讲座。

湖南财院党委书记肖湘愚为学生授课

讲座以“什么是政治”这一问题导入,围绕“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和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三个部分展开。肖湘愚从党的建设现状、新时代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国际上一些政党兴衰成败的经验与教训讲述了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他指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就是要发挥政治指南针作用,引导广大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他勉励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刻领悟成长成才之路的要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讲座现场

听课师生纷纷表示,讲座引经据典,鲜活生动,很接地气,有亲和力、感染力,既有较强学术性,又结合学校工作和学生专业实际,深入浅出,让人受益匪浅。讲座结束时,全场报以热烈掌声。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