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市普通公路抗冰雪保畅通应急演练在渌口区举行

    2019-12-28 10:36: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8日讯(通讯员 唐星波 胡广才)12月27日上午,株洲市普通公路抗冰雪保畅通应急演练于在渌口区渌水二桥南端举行。省公路事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夏涛希望各单位以演练为契机,勇于担当责任,切实保障春运期间公路安全畅通。

演练中,公路巡查人员发现路面出现积雪结冰现象,气温达到预警条件,交通事务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抢险组、现场安全保障组以及养护中心等紧急响应,交警、路政部门对结冰路段实施交通管制,融雪撒布车对结冰路段撒布融雪剂。半小时后应急处置响应结束。演练贴近实战,情节逼真,有效检验了各相关部门抗冰雪保畅通的协同作战能力。

本次演练旨在做好冰雪极端天气防范应对准备工作,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营造安全、畅通、高效的道路通行环境。

演练由株洲市交通事务中心和渌口区人民政府主办,渌口区应急管理局和区交通事务中心承办。株洲市各县市区交通事务中心、渌口区各镇、应急、交通等部门负责人观摩了演练。

责编:刘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