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打造农民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

    2019-12-27 16:44: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2月27日讯(通讯员 李艳)12月27日,来自全省十四个地州市的75名乡村干部、农村致富带头人在韶山市三农培训中心参加“小水果产业发展领军人才培训班”。

本次培训以韶山周边特色农业产业项目为现场教学点,在全省农业院校、科研院所及专家库中特聘了一批专家教授进行理论指导,聘请了一批了解农村、熟悉农业、贴近农民、具有一定理论知识与具有较强实践操作能力的农业技术员进行实践教学。培训旨在提升小水果栽培标准化整体水平、优化小水果产品品质,建立小水果产业高级人才库,发展区域经济,推进现代农业及乡村振兴的发展进程。

来自邵阳市玉辉农林猕猴桃基地的石小乔说:“通过这次培训,我学到很多东西。我要将知识带回去,带领村民共同致富奔小康。”

近年来,韶山市依托韶山及其周边特色资源,成立了韶山市三农培训中心,打造了湘潭首个“湖南省农民教育培训省级示范基地”,并面向全省乃至全国培养高素质新型农业人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