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节日期间 深圳地铁全线网将延长运营服务

    2019-12-19 19:03:23

原标题:年底节日期间,深圳地铁全线网将延长运营服务

深圳特区报2019年12月19日讯 2019年尾声临近,2020年匆匆将至。记者从深圳地铁获悉,为满足节假日期间市民出行需求,深圳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将于12月24日、12月31日、1月1日三天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其中,12月24日、1月1日延长运营1小时(11号线约30分钟,下同),调整为6:30分至24:00;12月31日延长运营1.5小时(11号线约1小时,下同),至次日0:30。此外,深圳地铁也将在所辖7条线路额外加开上线列车,为市民提供更为安全、便捷的出行服务。

12月24日、31日及元旦延长运营

跨年夜将加开临客65列次

记者获悉,12月24日、25日圣诞节期间均为正常工作日,12月31日为元旦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而根据国家放假调休安排,2020年1月1日为元旦节假期。

据了解,圣诞节与元旦节假日期间,受各类圣诞、跨年等庆祝活动影响,不少市民会选择搭乘地铁外出游玩,其中12月24日、12月31日工作日两天,通勤客流将与节假日外出客流产生叠加,而明年1月1日放假当天也将有产生不少的游玩、探亲、购物客流,届时地铁全线网或将迎来客流高峰。

对此,为满足市民圣诞、元旦节期间的出行需求,深圳地铁全线网(含4号线)将于12月24日、12月31日及明年1月1日共3天延长运营服务时间。届时,12月24日、元旦当晚全线网延长运营1小时,运营时间调整为6:30至24:00;12月31日当晚全线网将延长运营1.5小时,运营时间调整为6:30至次日0:30。其中12月25日圣诞节当天运营时间维持不变。

除此之外,为保障地铁线网客流安全,深圳地铁还将于12月31日跨年夜当晚,在所辖7条线路额外加开65列次上线列车,为市民夜间出行“保驾护航”,届时市民出行将更为快捷、方便。

加强重点区域安全管理

积极配合客流管控、错峰出行

记者获悉,每年圣诞节、跨年夜、元旦节期间各大景区、商区会陆续开展各类庆祝活动,引起不少市民想约亲朋好友前往参观游玩。

“根据以往客流经验,圣诞节、跨年夜、元旦节期间,市民出行多以购物、休闲娱乐为主,其中邻近商圈、旅游景点、休闲娱乐区域如购物公园、市民中心、大运、世界之窗、深圳湾公园等地铁站点都会迎来较大客流。”深圳地铁负责人介绍。

对此,为全面保障市民乘车安全出行,深圳地铁也将在今年圣诞、元旦期间,进一步加大客流管控力度及安全保障工作,及时应对并响应线网大客流预警、按预案做好相关应对处置,同时对重点客流大站的出入口、闸机、扶梯、站台、通道等重点位置增派疏导工作人员与义工值守,并优化疏导设施的布置,加强重点时段的客流监控与疏导工作,以全方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便捷。

除此之外,记者还了解到,随着今年5、9号线二期的开通,前海、科技园、南油片区客流与日俱增,与邻近片区的联系更为紧密,这不仅为前往红树林、深圳湾公园等娱乐场所游玩的市民提供了更为便捷的出行方式,同时也一定程度上有效分担了邻近线路的客流压力。

深圳地铁特别也提醒广大市民乘客,节假日期间搭乘地铁请提前计划乘车路线、错峰出行、低峰出行,了解出行站点及首末班车时间,并留意车站广播和公告指引,如遇车站客流管控,请予以理解并积极配合,如有需要请咨询车站工作人员。

责编:杨柳青

来源:深圳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