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决胜脱贫攻坚”影像大赛正式启动 面向社会各界征稿

    2019-12-09 12:57:15

华声在线12月9日讯(记者 易昂)伟大的时代创造了伟大的成就,伟大的成就值得我们去见证、去留存。12月8日,“湖南决胜脱贫攻坚”影像大赛启动仪式暨集中拍摄采访活动在浏阳市小河乡乌石村举行,旨在通过图片、视频的艺术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的记录湖南扶贫感人故事、定格湖南扶贫美好瞬间、展现湖南扶贫精彩风貌,让人从中感受到脱贫的成效、体会到攻坚的力量,营造社会各界关注扶贫、支持扶贫、参与扶贫的良好局面。影赛由湖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湖南日报社主办,湖南省记协新闻摄影分会、湖南日报社新闻影像中心、湖南图片库承办,面向社会各界征稿。省扶贫办副主任赵成新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影像大赛的投稿邮箱为4329536@163.com,征稿持续至2020年6月30日。影赛设图片、视频两个类别的奖项。其中,图片类奖项分为产业扶贫、“两不愁三保障”、易地搬迁扶贫、扶(脱)贫人物、社会扶贫5个组别,每个组别各设金奖1名,奖金5000元;银奖3名,奖金各3000元;铜奖5名,奖金各1000元;优秀奖20名 奖金各500元。视频类奖项不设组别,设金奖1名,奖金6000元;银奖3名,奖金各4000元;铜奖5名,奖金各20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800元。

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我省首次提出“精准扶贫”重要论述。6年多来,湖南以“首倡之地当有首倡之为”的政治责任感,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脱贫攻坚取得重大决定性进展,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的充分肯定。从2012年到2018年,全省有684万农村贫困人口脱贫、6202个贫困村脱贫出列、31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13.43%下降到1.49%。特别是今年来,全省坚持尽锐出战,预计减少农村贫困人口60万以上、718个贫困村基本出列、剩余贫困县全部摘帽,全省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将得到历史性解决。

三湘扶贫战犹酣,摄像留影正当时。“湖南决胜脱贫攻坚”影像大赛活动期间,全省各级扶贫部门将全力参与、认真组织,为广大摄影爱好者的创作活动创造积极的条件,提供强有力的支持。摄影师将重点围绕全省20个贫困县脱贫摘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清零行动,消费扶贫、社会扶贫、产业扶贫、小额信贷、东西部协作等方面特色亮点,基层一线不忘初心、勇挑重担的先进典型等方面去创作,拍摄一批主题突出、故事生动,具有极强感染力的图片、视频作品。

活动期间媒体记者与摄影师们用镜头聚焦小河乡脱贫攻坚工作,走进皇碑村异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田心画室、菊花加工种植基地等地,深刻感受脱贫攻坚工作给乡村带来的美好改变。小河乡三面环山,风景秀美,原本是一个以农业、林业为支柱产业的乡镇,通过开辟“旅游+文化+扶贫”发展新模式,培育农民画室、金丝皇菊、生态大米、绿色蔬果、乡村旅游5个长效产业,打造8个特色产业基地,闯出了脱贫的新路径。

责编:徐果婧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