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897家企业将获稳岗返还补贴

    2019-12-06 14:06:57

长沙市人社局:未申报的企业还有机会

本报12月5日讯 2019年度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补贴来了。今天,记者从长沙市人社局获悉,长沙市本级897家企业将获今年首批稳岗返还补贴资金共计3400余万元。

为减轻企业负担,鼓励企业稳定岗位,有效防范失业风险,激励参保企业不裁员或少裁员,今年8月,长沙市人社局、市发展改革委、市税务局等10部门联合出台《关于印发〈长沙市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实施办法〉的通知》,规定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实施“企业稳岗返还”,对经人社、发改、税务等部门认定为困难企业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实施困难企业稳岗返还。

长沙市人社局通过人社12333公共服务平台、长沙人社微信公众号,联系报纸新闻媒体等方式开展多渠道、全方位宣传,让企业知晓政策。今年10月,向失业保险参保企业发送手机短信2.7万余条,将稳岗返还政策进行精准告知,并结合“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减少企业申报稳岗返还证明材料、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把“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理念贯穿于申报、初审、复审、复核全过程,更好地服务于企业。

经企业主动申请、长沙市人社局相关部门初审、复审,长沙市财政局复核,公示无异议后,湖南龙骧巴士有限责任公司等长沙市本级897家企业将获得2019年度首批稳岗补贴资金3400余万元。

长沙市人社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长沙市人社局及相关部门将按照稳岗返还政策要求,继续扎实开展稳岗返还工作。预计2019年实施稳岗返还,将共为3800余家企业返还补贴3亿元左右。同时也温馨提示还没有申报企业稳岗返还或困难企业稳岗返还的失业保险参保企业,不要错过最后申报期限12月31日。■记者 王智芳

责编:尹舒艺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