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委常委会议研究七届四次党代会及“两会”筹备等工作

    2019-11-21 10:29:24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21日讯(通讯员 谭浪 潘永)11月19日,湘乡市委书记彭瑞林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市七届四次党代会会议方案及市七届四次党代会市委工作报告提纲,听取了今年“两会”筹备、基层党建等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周俊文,市委副书记张茂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区块链技术的基本内容、主要特点和重大意义,在助力湘乡市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市七届四次党代会会议方案及市七届四次党代会市委工作报告提纲。湘乡市是湖南省第六个县级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县(市),党代会年会制是党代会常任制的一项重要内容。按照年会制每年召开一次党代会的要求,湘乡市第七届党代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19年12月下旬在湘乡剧院召开。 会议指出,改革不走在前面,发展就一定落在后面,湘乡市作为党代会常任制试点县(市), 要深知改革的魅力,认真执行到位;大会的报告主题要紧扣党中央要求和时代主题,确保党代会开成一个团结、胜利、奋进的大会。

会议听取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民主生活会方案。按照党中央、省委、湘潭市委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将于11月底召开。会议指出,要严格抓好省委关于加强基层建设“1+5”文件精神的落实,加强督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要按照“六个一”的要求,继续抓好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提升;要高度重视,紧扣主题,严肃认真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开出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听取了湘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湘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相关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并审议通过了市第八届人大代表补选名单。湘乡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政协湘乡市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将于2020年2月上中旬在湘乡剧院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湘潭市委财经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绩效评估专题调度会精神,并先后听取了小康工作和绩效考核工作情况汇报。

市委常委谢岸烨、谢永根、彭湘、周赏玲、彭建平、陈星辉、龙科、李宏钰、刘志刚等参加会议。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