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项行动”——产业项目大建设】苏仙区:用项目建设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2019-11-20 17:19:18

自“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苏仙区结合实际情况,在全区开展产业项目大建设专项行动,用项目建设质量来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这天,苏仙区又组织相关单位代表,来到位于许家洞镇的郴州国际温泉城项目,跟踪问题解决。该项目总占地8000亩,是集温泉养生、现代农业观光、休闲度假、会议商务于一体的多元化温泉产业综合体。项目自今年6月底开工以来,短短4个多月的时间,生活馆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公寓楼、住宅楼、地下室等正在有序推进。


郴州国际温泉城项目 负责人 杨玉富:“每个节点我们都按照甲方既定的目标在兑现,也得到了地方政府,村委,和我们苏仙区现场指挥部的大力支持,整个项目给我们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我们计划2020年12月底(一期)全面完工。”

按照项目整体规划,外部绿化工程需要租用到许家洞镇温泉村的近70亩土地。为了给项目排忧解难,镇、村干部提前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打消村民的顾虑。

苏仙区许家洞镇温泉村 村民 王招新:“把这个道理讲给大家听以后,其实这些人还是很放心,后面都愿意租了,因为以前我们这里也开发过,享受到了一点红利,现在歇了那么长一段时间现在又开起来了,我们住在周边的肯定欢欣鼓舞。”

苏仙区许家洞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张适:“在项目建设,征地拆迁,上下协调,跟踪服务方面,我们也是倾注了很多人力物力,这个项目提出的要求问题,我们能解决的当下立刻解决,绝不过夜,不能解决的我们研究向上汇报,积极争取解决。”

郴州国际温泉城,是苏仙区开展产业项目大建设行动以来的一个缩影。今年10月,苏仙区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区开展产业项目大建设专项行动,通过建立分类分级定期调度、产业项目月报告、项目督查督办机制,和现场观摩点评等举措,推动项目高速高质量发展。





苏仙区发改局 党组书记 李旭平:“将全区40多个产业项目,划分为工业组,文旅组,房地产类组,农业农村组,4个组分别由区里的主要领导担当组长,第二个方面比拼重奖罚,将产业项目考核内容纳入全区十大专项考核当中,第三个方面进一步在改革审批方面发力,提高审批的效能。”

截止10月底,苏仙区产业项目完成投资76.1亿元,投资额大幅上升,完成年度计划的90.3%,比9月份多14个百分点,专项行动成效初步显现。(来源:郴州新闻联播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