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我们在行动】市十二完小:千万个雷锋在成长

    2019-11-20 16:07:02


编 者 按

文明是一座城市的内在气质,也是生活于其间人们的幸福底色。近年来,苏仙区坚持“为人而创、为城而创、为郴州发展而创”理念,下大力气不断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居民生活环境。生于斯长于斯的市民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创文”给这座城市带来的可喜变化。今年是“创文”“期中检测”之年,也是攻坚之年,非常关键。苏仙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持续发力,全力以赴迎接“大考”,向2020年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全面“冲刺”。

从今天起,区新闻中心推出“创文,我们在行动”系列报道,梳理盘点发生在你我身边的“文明的变化”,感受“文明的力量”。

市十二完小:千万个雷锋在成长

11月15日下午,郴州市十二完小大队部组织六年级全体学生在苏仙北路的人行道路及周边绿化带进行义务清扫活动。活动中,学生们积极踊跃地拿着扫把,一点一点地清扫街道,通过学生的义务清扫,整个道路瞬间干净整洁了,过路的行人纷纷为学生们竖起了大拇指。

十二完小六年级学生 黎洋杰:"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让我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快乐,以后我要多参加志愿者活动,身在“雷锋学校”发扬雷锋精神。"

郴州市十二完小是郴州市第一所雷锋小学

郴州市十二完小作为郴州市第一所雷锋小学,一直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将创文活动与学校日常管理有机结合,突出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人人向雷锋学习的校园文化氛围,成为名副其实的“雷锋学校”。在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学校还发动学生家长和市民加入,不断壮大志愿服务行列。

十二完小德育副校长 杨润梅:"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更多的家长和市民加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行列中,我们志愿者团队会越来越具有凝聚力和生命力。"

全国多地志愿服务代表参观郴州市十二完小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示范点

经统计,市十二完小现共有教师志愿者、学生志愿者、家长志愿者2600人。雷锋小学的小小志愿者们正以星星之火兴燎原之势,通过实际行动接力文明事,感染身边人,让文明在校园蔚然成风。(记者:陈璐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