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广场街道:服务企业 带动就业

    2019-11-18 20:26: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谭丹丹)近日,我们从雨湖区广场街道了解到,该街道从服务企业入手,助力辖区企业发展提速,今年辖区新增了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街道充分利用和发挥就业平台优势,搭建就业桥梁带动辖区居民就业,辖区内共有180名居民在街道的牵线搭桥下,在家门口实现了就业。

“多亏了街道的帮忙,我才能在家门口就业,又照顾了家里。”家住在雨湖区广场街道南盘岭的黄勇告诉我们,35岁的他高中毕业后,先后在几家私企做学徒、钳工,通过自己的努力取得了高级钳工证。母亲因脑溢血卧病在床,父亲只得在家照顾无法外出工作,妻子也没有稳定工作,孩子正在上小学,家里的大小事都要靠黄勇来承担。可是由于工作不固定,黄勇的收入也不稳定。2019年通过广场街道就业平台发布的招聘信息,他入职湖南江麓特种装备制造有限公司任装配钳工。因工作踏实肯干,专业技能过硬,黄勇也因此升了职。他表示,在江麓上班离家近,能照顾家庭,公司业务稳定,待遇也不错,心满意足。

据了解,为了帮助辖区企业的发展,广场街道实行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从企业立项阶段开始跟踪,确保企业及时与有关部门对接,帮助企业进行资料完善、证件手续办理及水电等设施布置,加速企业手续办理。尤其是江麓社会事务移交后,街道秉着“共驻共建共享”的理念,全面接手社区管理各项职能,让企业从社会职能中剥离出来,为企业减轻包袱,真正实现轻装上阵,全面聚焦经营谋发展。同时,依托江麓培育引进产业链配套项目,已引进3家企业入驻,带动了当地劳动力就业。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