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湘乡专场:从榜样身上汲取奋进力量

    2019-11-18 10:04:03

报告会现场。

张茂丰作初心分享。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11月18日讯(通讯员 谭浪 陈树理)11月13日,湘潭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湘乡专场在湘乡剧院举行,报告会宣传推荐了10个坚守初心使命、可信可学的先进组织和个人,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持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湘乡市委副书记张茂丰作初心分享。湘乡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市政协主席彭初阳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茂丰作了初心分享。他认为,初心就是对党的绝对忠诚。共产党人要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把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立身之本和内心遵循,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者、坚定者、实践者;初心就是对湘乡充满责任。湘乡是我们共同的家园,要为之奉献激情、奉献汗水、奉献智慧,用实干担当诠释初心,用实际行动建设家乡;初心就是对群众饱含深情。群众是我们的根和魂,要紧扣人民群众的美好期待,用心对待群众、用情打动群众、用行动服务好群众,始终做一心为民、一往无前的新时代党员干部;初心就是对事业无限热爱。要将初心践行到具体工作中,践行到一点一滴中,在工作实践中品味乐趣、追求理想、矢志奋斗,用出色的工作业绩谱写精彩的人生篇章。

随后,10位宣讲人以真人真事和真情实感,动情宣讲了《为伟人故里站好岗、服好务》的韶山冲派出所,《扎根基层21年,传递司法温度》的湘潭县人民法院花石法庭庭长崔赣,《社区“大管家”,居民“贴心人”》的湘潭经开区和平街道吉利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颜秀芝,《将每一位乘客安全送达》的莲城“最牛女公交司机”罗敏,《“红手印”见证初心》的湘乡市中沙镇和谐村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赵建成,《群众事马上办、高效办》的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地产产权监督管理处,《新时代的“时传祥”》的雨湖区环卫所清池疏通班班长刘浪,《心理健康战线上的勇士》的湘潭市第五人民医院心理医生李淑春,《一个人坚守东台山》的湘乡市国有东山林场护林员伍宪兵,《忠诚铸精品、奉献显担当》的江麓集团兵器大工匠罗军10个组织和个人的先进事迹,讲述了他们不计得失、甘于奉献,用坚守诠释了信仰的力量,用平凡铸就了为民的情怀,用奉献彰显了担当的勇气,让在场每个人感受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接受一次心灵的震撼和精神的洗礼。

报告会在全体人员齐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

湘乡市委常委谢永根、彭湘、周赏玲、彭建平、李宏钰等在职副县级以上干部参加报告会。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