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石镇:晓霞山上忆先烈 不忘初心慰

    2019-11-15 21:57:2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通讯员丁仁杰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和斗争精神,11月15日,花石镇组织盐埠村、花石村支部全体党员干部60余人,共同前往中路铺镇晓霞山——南二支部红色革命老区,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晓霞山上寻根溯源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在群力村南二支部地下党组织纪念广场,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干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观看南二支部旧址纪念墙、参观打望岭旧址、了解烈士的革命事迹。群力村支部书记谭术清为大家详细讲述了南二支部的发展历程、奋斗历史、红色故事。“晓霞山曾是湘潭地下党组织的发源地,我们盐埠党支部就是由当初的南二支部演化发展而来。”盐埠村支部书记向在场的党员介绍。

烈士碑前继往传承

饮水勿忘开井者,怀思先烈谒碑前。参与活动的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巍巍屹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长眠的革命英雄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与深切缅怀。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讲解员讲述着近代共产党领导民众在晓霞山脉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剥削、压迫的斗争历史和建国后共产党领导人民艰苦创业的故事,同志们深受感动。最后,党员们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初心,以掷地有声的宣誓声,表达不忘初心心向党,牢记使命勇担当的坚定决心。

“我们湖南人民,尤其是湘潭民众,都为有这么多的民族英雄而感到光荣和自豪。我们要把这些英雄事迹作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一代一代传下去。”盐埠村一名老党员参观后表示。

村部座谈共话未来

下午,全体党员还来到菱角村、金石村,听支部书记讲党课,交流学习党建工作经验。在金石村部,支部书记以“抓党建,聚合力,促发展,惠民生”为主题,结合自身几十年的基层经验,为在场党员上了一堂生动丰富的党课。“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爱党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具体行动,坚守初心、不忘初心、践行初心,为莲乡事业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花石镇本次活动带队负责人张恩奇最后叮嘱。

此次活动,通过参观烈士事迹展览、革命遗址等形式,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感悟革命初心,使在场党员干部们进一步坚定了共产主义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英雄已逝,精神永存,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深耕细作,认真履行自己的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