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贫攻坚、“创文”迎检在即,冯海燕书记这样强调!

    2019-11-15 17:00:41

11月14日,市委常委、郴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苏仙区委书记冯海燕主持召开2019年第5次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领导,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市脱贫攻坚考核工作专题视频会议精神以及全市创文迎检工作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创文”迎检工作。

会议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今年的脱贫攻坚考核是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的关键考核,是确保明年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提前预检;今年也是我市“创文”三年创建周期中至关重要的一年,今年的测评成绩决定了我市明年是否验收资格。两项工作都极端重要,大家务必高度重视,全力以赴迎接“大考”。

会议强调,针对脱贫攻坚迎检工作,一是目标要求务必明确。要绷紧思想之弦,迅速进入迎检状态,通过“五考”把脱贫攻坚的成效展现出来,确保考核保持面上县“一类”行列。二是资料准备务必精细。要全面规范各类信息数据,不能有任何差错;行业部门、镇、村、驻村帮扶工作队要对脱贫情况知根知底。三是责任落实务必到位。区级领导要到联系的镇以及扶贫点进行督导;各帮扶责任单位要结合“四下基层”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和驻村帮扶工作队进村入户,完善相关资料,开展政策宣讲,核实政策落实情况;区扶贫办要分层面开展培训,同时加强上下协调,对照问题短板,下发清单,加强督导;各行业部门要牵头抓好专项扶贫迎检准备工作;各镇、村要对照检查标准和要求,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持续抓好村容村貌整治、环境卫生整治、舆情管控、信访维稳等工作,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督查检查务必严格。“两办”督查室、区纪委监委要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督查暗访,对工作不力的要问责处理。五是迎检接待务必细致。要结合苏仙实际,制定迎检方案,细化工作手册,强化工作纪律。针对“创文”迎检工作,要抓好资料上报,抓好入户宣传,抓好现场组织,抓好工作统筹。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统筹安排工作力量,确保两项迎检工作齐头并进。(记者 李贵 李翔 侯淞耀)

责编:李梦湖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